世新公廣系-未來數位廣告行銷創新工作坊

當拿起手機不是為了打電話,而是玩玩小遊戲、拍拍照、上上網的時候;當平板電腦不再受傳統筆電形態所束縛,毋須開闔,不論行進、坐著或是仰躺朝天都輕鬆使用的時候,數位資訊有著愈來愈多的機會使用者互動。然而,在訊息充斥的社會中,是否有什麼有效吸引閱聽人接觸資訊的方式呢?

這次,我們便在「未來數位廣告行銷創新工作坊」與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師生及部分研討會參與者,共同探索搭配iPhone、iPad等新一代數位載體,推廣“公益活動"的新解法。各組師生分別針對流浪動物、環保、弱勢族群募款、義工媽媽及憂鬱症進行點子發想,最後也將概念化為一幕幕情境,讓概念立體化。

在過程中,參與者或看著卡片內的故事,找尋創意點,或是看著卡片上的框架提示,迸出想法,或是,忍不住討論了起來,聊著興奮的想法,或是聽起來不太可行但有趣度讓人想完成它。甚至有老師不禁說:「我們的點子感覺實在太可行了,我們回去就把它實現吧!」這是劇本導引創新工作坊的魅力,而它有著能讓浮在天上的點子順著樓梯走到地面來的能力。

公廣系主任陳一香老師也說:「從工作會之前,余德彰先生就不斷提到經驗論,而在激盪點子的時候,過往的經驗也會不斷地跑出來,再與卡片裡的經驗故事交會。產出新的經驗故事,是很自然的一件事。」 這就是劇本導引創新工作坊的樣子,創新點子是透過說故事的方式自然地產出,自然地發酵。

謝謝公廣系,謝謝所有參與者,也謝謝所有幕後工作人員!
謝謝你們,讓這場工作坊充滿笑聲與驚奇!也希望這場工作坊帶給你們的不只是一次的產出,讓創意,演成一部劇吧!


想與我們一起自然地產出新的經驗故事嗎?歡迎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