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台達電致敬 – 校園能源教育「源知動善」愛地球!

向台達電致敬 – 校園能源教育「源知動善」愛地球!
「源知動善」行為改變的契機。台達電文教基金會一直是台灣能源教育推動的先鋒,2012年與應用劇本實驗室合作的專案,我們將行為研究帶進教育領域,這樣的方式讓我們從觀察者的角度,看到過去看不到的盲點,重新正視每一個校園源頭的問題。

有別於過去出版品的形式,我們將各校園成功的經驗,發展成一套永續校園卡,帶動許多意料之外效益。透過卡片溝通,幫助我們找到在發展能源教育時,帶動老師間團隊動力的施力點,在未來,我們期望學校可以發展自己的卡片,形成各自專屬的永續校園系統。除了永續校園,台達電文教基金會也正朝綠建築的方向邁進,應用劇本實驗室將再次與台達電攜手合作,在綠建築領域中,深化行為改變的典範。

9/30 應用劇本實驗室創辦人暨營運總監林文綺(Grace),在IC之音竹科廣播「氣候戰役在台灣」的節目上分享她如何將應用劇本的方式落實於校園能源教育,以「源知動善」的行為學習卡來帶領孩子們找到環境中觸發的感動,並且以善念持續改變行動!

一起來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