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設計與社會創新相互融合! 竹市「舊市新語風設計」成果展即日起展出

感受新竹市青年創新能量!「舊市新語風設計」青年設計思考營成果展,學員們運用設計思考工具、生成式人工智慧和虛擬現實技術,展現對城市創新與文化探索。新竹市政府力邀民眾即日起至9月12日至新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二樓,參觀青年設計思維與社會創新的融合,為舊城文化開創新的風貌。

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團隊持續落實「青年活力」施政藍圖,辦理青年各項活動及交流論壇,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舊市新語風設計」青年設計思考營成果展,青年運用 VR 科技結合舊城文化,打造出創新未來想像,歡迎對創新設計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學員在課程中受到來自日本函館、北京和新竹市的城市創新案例啟發,以竹市長安街為原型,攜手打造了三個未來概念平台:竹餅節、童裝慶、以及青草博覽會。以新竹舊城文化延伸發想創新作品,連結城市再造的未來可能,完美體現青年發揮的創新能量。市府不遺餘力打造青年自由展現創意的年輕舞台,此次公開展覽非常適合大小市民一起觀展,看完展後也歡迎大家假日到長安街走走逛逛,吃糕餅、喝青草茶,想必更能感受科技與文化的跨域對話。

勞工處說明,這次成果展內容包含長安街區傳統餅舖、童裝批發和青草老店等舊城文化的創新延伸,呈現各種中式青草、傳統糕餅和平價童裝的創新應用原型,更首次運用VR360環景互動技術結合創作者的設計,讓參觀者親身體驗青年創意與街區店家的連結,歡迎民眾至新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二樓參觀成果展,體驗有趣的城市文化與青年共創的共感經驗。
 
「舊市新語風設計」青年設計思考營成果展,即日起至9月12日止,平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免費參觀,更多活動資訊可至「舊市新語風設計」網站新竹市政府勞工處「青年發展讚」臉書查詢。

應用劇本實驗室創辦人林文綺、余德彰偕同公司同仁與大家共襄盛舉青年設計思考營成果展(最後一排左起一至五)

相關報導:

蕃薯藤:青年設計與社會創新相互融合! 竹市「舊市新語風設計」成果展即日起展出

獨家報導:青年設計x社會創新 竹市「舊市新語風設計」成果展感受科技與文化的跨域對話

新頭條:青年設計老店再起 舊市新語風設計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