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中的崛起準備

2008 innoFACE 以關鍵趨勢探討擊打不確定變局 余德彰

不景氣寒冬來臨,有遠見的創新者不但要謀求自保生存,更要積極的為下一波崛起佈局,期望曙光出現時,在災後新秩序中,搶奪到有利位置。

innoFACE 專家群 2008 年中界定的「節能減碳」、「一日生活圈」、「極致追求」趨勢議題,不但是未來幾年台灣、大中華區,與全球生活市場必然發生的主導趨勢,我們更發現在金融危機帶來的巨大衰退當下,這些議題呈現高關鍵性影響,是前瞻創新者必然思考的關鍵點。

以「節能減碳」主題而言,「節能減碳」不只是因應自然環境的必然走向,在不景氣陰影下,「節能減碳」背後的模式更可觸發企業界的節流商品或服務方案的創新靈感。

已逐漸形成氣候的「一日生活圈」,在不景氣浪潮下會出現甚麼樣的新面貌?是相關企業推出產品服務必須考量的面向,而台灣高鐵、悠遊卡,與雅虎主事專家暢談的新服務背後框架,是否可以做為相關行業策略的調整創新靈感,這些框架甚至可以應用到大中華都會地區逐漸形成的一日生活圈產品服務,江陳會談後兩岸直航的創新框架,成為災後新世界的佈局重點。

而在寒冬節約生活中,「極致追求」態度更可能是確保生存的關鍵;在不景氣下,競爭力高的企業將因為提供更高品質而保有生存力,無法操作「極致」品質的企業,將會比別人更暴露在寒冬淘汰的威脅中。

2008 innoFACE 研討會因為掌握了主導關鍵趨勢,在不確定的變局中,反而更呈現獨有的價值,它提供了保持生機,開創新局的創新探討契機,透過與會台達電、台灣高鐵等前瞻領導企業專家互動,與會者將更有機會了解關鍵未來趨勢框架,掌握穿透變局的鋼索。

2008 innoFACE 研討會將於 11/12-14 舉行,除了研討會專家演講外,並將舉行創新工作坊,為因應變局,主辦單位規劃將不景氣相關議題,加入「節能減碳」、 「一日生活圈」、「極致追求」、「酷卡創新」四大趨勢導引創新工作坊中,2008 innoFACE 是當下困境中,唯一提供創新因應的平台,歡迎前瞻的創新者參與,以趨勢與創新角度,共同探討迷霧中的路徑以及未來新局下的機會。

為因應不景氣變局,2008 innoFACE 特別提供三人成行一人免費方案,期望創新前瞻企業應用此機會,清楚掌握未來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