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 x 黑客松 x 應用劇本實驗室:創新工作坊打造智慧新竹

昌禾教育基金會 9/01/2021 報導

今天是記者節,一早昌禾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李妍慧 Yen Hui Lee ,出席了「2021智慧新竹–竹科X黑客松」記者會,全場滿滿的記者,大家對竹科X計畫的未來都引頸期盼!

【竹科X黑客松 vs. 竹科X計畫】

大約半年前,妍慧執行長就聽到李天健 老師的黑客松計畫,當時在聊這個案子時,李老師的一段話打動了她…李老師說「竹科X基地 是新竹很重要的建設,很希望能夠透過這個活動,把 #竹科X計畫 的知名度打開,讓更多人知道,並藉著黑客松活動,挖掘更多年輕人才,而這些人才不只能為竹科X計畫提供創意,未來也能留在新竹,為新竹做出貢獻!」的確,妍慧執行長非常的認同,這真的是新竹人需要共同努力的方向!

妍慧執行長說,竹科園區已經在新竹超過40年,他們的第二代都已經在新竹落地生根,接下來,新竹需要更多議題被挖掘,讓產業更多元,才能吸引到更多優秀的人才,也能更國際化!英國QS全球教育集團在2019年發布全球最佳留學城市,台灣除了台北進榜之外,就是「新竹」了!相信這不僅對吸引人才有很大的機會,竹科X基地也能獲得更好的成果!

竹科管理局王永壯局長也說「園區跟城市發展是一起的,當青年願意在新竹投入創業,就有機會帶動園區轉型」,因此「智慧城市、軟硬整合」是竹科X計畫很重要的精神!

【Hello新竹|竹科X黑客松系列講座】

昌禾教育基金會今年也為「竹科X黑客松」承辦了「Hello新竹|竹科X黑客松系列講座」,三場系列講座,李妍慧執行長邀請到Chimes AI 創辦人謝宗震,在九月談「AI神科技,解決城市難題!」;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同時也是PTT創世神的 杜奕瑾,在十月談「擺脫社群宰制,鄉民站出來!」;清華大學社會學 榮譽退休教授李丁讚,在十一月談「歡迎光臨,智慧城市博物館!」,講座報名資訊即將上線,請鎖定 #昌禾教育基金會 粉專喲!

【黑客松競賽 X 系列講座 X 創新工作坊】

本次竹科X黑客松競賽,除樂企劃了三場精采的講座,還有精實的 #創新工作坊,授課團隊有 享印學堂 應用劇本實驗室 Scenario Lab,他們將帶領黑客松團隊賦能、增能,進行場景洞察、解決方案、創客Maker 3D模型設計等課程,歡迎你來報名。

【徵求新竹各界提出好問題】

今年黑客松以「智慧城市、軟硬整合」為主題,即日起至9月13日止,我們要向關心新竹的每一位朋友 #徵求提案,將新竹市各種各種城市與生活問題告訴我們,涵蓋:教育、文化、交通、商業商圈、醫療照護、農業食安、科技產業、生態環境、能源轉型、循環經濟、防災、水資源…等等。

相關報導

蕃薯藤爽爆新聞網:竹科轉型x新竹升級 2021智慧新竹「竹科X黑客松」決賽11/28登場

中時新聞網:竹科X黑客松競賽 凝聚城市的創新思維

大紀元:打造大新竹智慧城市 竹科X黑客松起跑

中央通訊社:竹科X黑客松起跑 打造大新竹地區成智慧城市

昌禾教育基金會:理想城市,需要優秀人才注入創新創業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