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設計大師 Bill Moggridge & 奧出直人教授餐聚

12/17 工研院【跳躍競爭大未來】國際論壇邀請了 IDEO 創辦人 Bill Moggridge、日本 Optima 董事長奧出直人、德國 Fraunhofer IAO 總監 Walter Genz、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進行專題演講。

非常榮幸的,劇本實驗室參加了於園區三期金山面的晚宴,與工研院服科中心方勇升主任、清大服科林福仁教授、工研創投趙子宏博士、以及二位貴賓 Dr. Moggridge 與奧出直人教授,交換許多service design & innovation 的經驗與意見。15 年後再見到 Dr. Moggridge 真的非常開心,拿著 Dr. Moggridge 的 “Designing Interactions” 原文書以及 “劇本導引” 書中 1993 年與 IDEO 合作的 HDTV 計畫手繪草圖,給 Dr. Moggridge 簽名,邊喝著二位貴賓都指名要點的台灣啤酒,是一場非常溫馨的晚宴。

慢慢的,劇本實驗室跟全世界使用劇本法的專家展開了許多交流,或許這就是吸引力法則,當你專注於某個領域,很容易的,同好就會串聯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