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台日交換劇本工作營_EXlife in N41°

2008年11月,應用劇本實驗室再度到日本北海道函館,進行中日交換劇本工作營。
這是我們第四次與公立函館未來大學 岡本誠實驗室合作,舉辦以交換劇本(scenario exchange)為主軸的工作營。

參與這次工作營的同學來自台灣與日本,共四所大學:
交通大學應用藝術所、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所、函館未來大學、山梨大學。
主要由未來大學岡本誠實驗室規劃,未來大學統籌贊助。

工作營的主題是「函館的新生活體驗」,探討如何透過在地居民與外來旅人對當地環境的觀點交流,增進大家在函館的生活體驗。設計目標是建立一套系統,透過互動的產品或平台,達到增進生活體驗的目的。

進行時總共分成五組,進行第一天的田野觀察、第二天的劇本分析、第三天的概念發展、第四天的草模製作、第五天的成果發表。而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岡本誠教授設計了三種田野觀察的工具組,分配給不同的組別。應用劇本實驗室的研究員 王思如這次也以觀察「研究員」與「設計師」行為的角度來參與這次的工作營。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