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FACE「一日生活圈」劇本導引創新工作坊

11/14於科技大樓舉辦之 innoFACE 趨勢創新工作坊,以「一日生活圈」為主題,進行 2012 一日生活劇本發展。

工作坊以點子風暴(發散)與未來劇本(收斂)展開劇本創新程序體驗,劇本實驗室提供一日生活創新發展矩陣,矩陣橫軸為生活者活動項目,縱軸為一日生活模式與框架,模式框架來自研討會中大中華區酷獵研究成果與「一日生活圈」場次專家(台灣高鐵、悠遊卡、YAHOO)演說內容分析萃取而來,包含:真實接觸、新生活地圖‧‧‧等等。

與會成員在短短三小時中,產生了 87 組點子概念,包括:合併里程數、浪漫求婚包廂、試吃推車、悠遊卡+超商取票等,並收斂成 2012 年生活六階段(學生族、單身族、蜜月族、育幼族、成長族、成熟族)一日新生活,包括:學生族要好康、宅男聯誼遊、高鐵婚禮等。受邀擔任評論貴賓之台灣高鐵陳信雄協理覺得大家的概念的確反應了生活者的真實需求,部分概念高鐵即將推出相關的服務,也請大家拭目以待;演練工作坊出現了異業激盪火花與合作效應,大家似乎都可以預見高品質的一日生活即將到來。

再次感謝所有成員的參與。

工作坊詳情請洽應用劇本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