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台日交換劇本工作營_Day 2

工作會的第二天,各組將各自觀察到的資料整理在自己的工作手冊裡。這次的田野研究,岡本誠實驗室設計了三種不同的工具組,分派到各組去,希望了解設計研究員,在做田野研究時會不會因為不同的工具,影響研究時的行為或思維。

不管適用哪種工具紀錄,大家在做紀錄的時候,都會針對每個問題故事的主題,挑選一張代表性的圖片佐以說明;但是在一邊記錄故事描述的同時,大家還會把數位相機拿出來,翻閱事發當時還有發生其他什麼事情,來協助回想。

有時後難免會有一些無法拍照,或是抽象的情境,同學會以插畫或表情圖案,來表達所要記錄的故事。

還有另一個有趣的現象:每位同學自己手上的工作手冊都視為個人財產,小組的公共討論,則是另闢對話空間來進行討論與紀錄。

第二天結束前,各組都抓到了一些研究發現的核心價值:在地生活經驗需要居民與旅人一同來升級與加值!But how….(未完待續)

更多照片分享